Cir – Lesson 491
| Mài kè: | Gēn wǒ tán tan nǐ de xué lì hăo ma? |
| 麦克: | 跟我谈谈你的学历好吗? |
| Mike: | Would you tell me your record of education? |
| Lì li: | Hăo de. Wǒ yú yī jiǔ jiǔ liù nián jìn rù qīng huá dà xué, yú èr líng líng líng nián bì yè, huò xué shì xué wèi. |
| 丽丽: | 好的。我于一九九六年进入清华大学,于二零零零年毕业,获学士学位。 |
| Lili: | Yes. I entered Tsinghua University in 1996 and graduated in 2000 with a bachelor’s degree. |
| Mài kè: | Nǐ jiù dú yú nă gè xì? |
| 麦克: | 你就读于哪个系? |
| Mike: | In what department did you study? |
| Lì li: | Wǒ jiù dú yú wù lǐ xì. |
| 丽丽: | 我就读于物理系。 |
| Lili: | I was in the Department of Physics. |
| Mài kè: | Nǐ zài xiào qī jiān xué xí chéng jì rú hé? |
| 麦克: | 你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如何? |
| Mike: | How were your scores at college? |
| Lì li: | Gè mén gōng kè dōu shì yōu xiù. |
| 丽丽: | 各门功课都是优秀。 |
| Li li: | They were all excellent. |
| Mài kè: | Nǐ zuì xǐ huān nă mén kè chéng? |
| 麦克: | 你最喜欢哪门课程? |
| Mike: | What course did you like best? |
| Lì li: | Wǒ duì shāng yè guăn lǐ zuì găn xìng qù. Tā duì wǒ mù qián de gōng zuò hěn yǒu bāng zhù. |
| 丽丽: | 我对商业管理最感兴趣。它对我目前的工作很有帮助。 |
| Lili: | I was very interested in business management. It’s very useful to my present work. |
| Mài kè: | Nǐ hé shí hé dì huò dé gōng shāng guăn lǐ shuò shì xué wèi de? |
| 麦克: | 你何时何地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? |
| Mike: | When and where did you receive your MBA degree? |
| Lì li: | Wǒ yú èr líng líng wǔ nián zài běi jīng dà xué huò dé de. |
| 丽丽: | 我于二零零五年在北京大学获得的。 |
| Lili: | I received my MBA degree from Beijing University in 2005. |
| Mài kè: | Nǐ zài xiào qī jiān huò dé guò róng yù huò jiăng lì ma? |
| 麦克: | 你在校期间获得过荣誉或奖励吗? |
| Mike: | Did you get any honors or awards at your university? |
| Li li: | Huò dé guò. Wǒ róng huò yī jiǔ jiǔ qī nián zhì yī jiǔ jiǔ bā nián dù jiăng xué jīn. |
| 丽丽 | 获得过。我荣获一九九七年至一九九八年度奖学金。 |
| Lili: | Yes, I got the university scholarship in the 1997-1998 academic year.
(Source: china.org.cn) |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