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r – Lesson 486
| Lì li: | Tiān qì yuè lái yuè lěng le. Wŏ yào qù măi jĭ jiàn guò dōng de yī fu. |
| 丽丽: | 天气越来越冷了,我要去买几件过冬的衣服。 |
| Lili: | It is getting cold. I’m going to buy some winter clothes. |
| Mài kè: | Wŏ hé nĭ yì qĭ qù ba. Wŏ zhèng xiăng măi yí jiàn yǔ róng fú ne. |
| 麦克: | 我和你一起去吧。我正想买一件羽绒服呢。 |
| Mike: | I’ll go with you. I was just thinking of buying a down-padded anorak. |
| Lì li: | Wŏ yào măi de dōng xi kě bù shăo ne: dà yī, máo yī, wéi jīn, shŏu tào děng děng. |
| 丽丽: | 我要买的东西可不少呢:大衣、毛衣、围巾、手套等等。 |
| Lili: | I have quite a lot of things to buy: a coat, wool sweater, scarf and gloves. |
| Mài kè: | Xiàn zài zăo wăn wēn chā hěn dà, rén men hěn róng yì găn mào. |
| 麦克: | 现在早晚温差很大,人们很容易感冒。 |
| Mike: | Temperature differences between day and night are big now. It’s easy to catch a cold. |
| Lì li: | Shì de, wŏ men yào zhù yì băo nuăn, hái yào zēng jiā hù wài huó dòng. |
| 丽丽: | 是的,我们要注意保暖,还要增加户外活动。 |
| Lili: | Yes, which is why we should wrap up warm. At the same time, we should do more outdoor activities. |
| Mài kè: | Běi jīng de dōng tiān jīng cháng xià xuě ba? |
| 麦克: | 北京的冬天经常下雪吧? |
| Mike: | It often snows in winter in Beijing, doesn’t it? |
| Lì li: | Shì de. Dě xià xuě zhī hòu wŏ men yì qĭ qù huá xuě liū bīng ba. |
| 丽丽: | 是的。等下雪之后我们一起去滑雪溜冰吧。 |
| Lili: | Yes, it does. We should go skiing and ice-skating together when it snows. |
| Mài ke: | Hăo de, bú guò wŏ hěn pà lěng. Xiàn zài wū zi lĭ tài lěng le. |
| 麦克: | 好的,不过我很怕冷。现在屋子里太冷了。 |
| Mike: | OK, but I am quite afraid of the cold. Even in the room now, it is too cold. |
| Li li: | Guò jĭ tiān chéng lĭ jiù tŏng yī gōng nuăn le, dào shí wū zi lĭ huì hěn nuăn huo. |
| 丽丽: | 过几天城里就统一供暖了,到时屋子里会很暖和。 |
| Lili: | The city’s central heating will be turned on in a few days. Things will be much warmer then. |
| Mai ke: | Tài hăo le. Duì le, nĭ men zài dōng jì xĭ huan chī shén me? |
| 麦克: | 太好了。对了,你们在冬季喜欢吃什么? |
| Mike: | That’s good to know! By the way, what kind of food do you like to eat in the winter? |
| Li li: | Wŏ men xĭ huan chī shuàn huŏ guō, kě yĭ qū hán băo nuăn. |
| 丽丽: | 我们喜欢吃涮火锅,可以驱寒保暖。 |
| Lili: | We like the meat and vegetable hotpot. It really helps us to keep warm. |
| Mai ke: | Tīng shàng qù bú cuò, wŏ yí dìng yào pĭn cháng yí xià. |
| 麦克: | 听上去不错,我一定要品尝一下。 |
| Mike: | That sounds delicious. I must taste it.
(Source: china.org.cn) |


